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安裝完Windows 8後,光碟機消失了

這兩天玩了一下windows 8,真的是好炫又好酷啊~~


突然地..想要看DVD,結果發現windows 8 原來已經不支援撥放DVD了,好吧..下載了Gom Player來看,這時候才發現我的DVD光碟機消失了。

奇怪,明明在BIOS可以看見,而且明明就是透過這DVD光碟機安裝Windows 8 的,是怎麼突然消失了。

拜求Google大師之後,終於找到了解法...T_T





先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吧

然後輸入
reg.exe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tapi\Controller0" /f /v EnumDevice1 /t REG_DWORD /d 0x00000001



Enter之後,重新開機看看,我這樣做過之後就正常了喔!!


參考資料 : https://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3801273?start=0&tstart=0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好了,我執行後,光碟機終於也出來了!!!。
感謝!!!!

樹懶爸 提到...

有幫上忙,真是太好了~~~

匿名 提到...

Hi! 能夠讓我分享到Facebook上嗎?感謝。

樹懶爸 提到...

沒問題的,請分享吧~~
:)

Daniel Yu 提到...

太棒了 光驱回来了 感谢

Unknown 提到...

怎麼按啊...我不懂

樹懶爸 提到...

你問的是如何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嗎?

滑鼠移到最左下方,按右鍵就好了。

sorry,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希望你已經找到解法。

匿名 提到...

讚!

謎~ 提到...

怎麼取消CMD非執行系統管理員的取消CMD登陸檔執行

Tony 提到...

有用!!! 太感謝了~~~

Roach 提到...

謝謝分享,救了我一命,這算win10的bug嗎..

樹懶爸 提到...

咦? win10 也有這 bug嗎?
我以為只出現在 win8 耶。

Unknown 提到...

請問win10一樣有用嗎?
我按照方法使用了
光碟機有動的聲音
但都沒有出現檔案...

匿名 提到...

真是淺顯易懂
找了老半天的解決辦法
就這個最簡單XD
太感謝你

樹懶爸 提到...

我用 Windows 10 ,沒用過這問題耶。
sorry..現在才看到問題。

匿名 提到...

感謝,我的是win10,執行了二次命令,終於出現光碟機了。